子宫肌瘤还能同房吗 子宫肌瘤有什么注意事项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3-05-28
导语:子宫肌瘤的病情早期是可以同房的,这个阶段的病情处于观察期,只要定期做检查,月经干净后一样可以同房,但是病情到了中晚期,子宫肌瘤下滑进宫颈口和阴道的时候就不要进行同房了,否则会出现感染,对病情的恢复也会

在大多数人看来,子宫肌瘤只是一种良性肿瘤,对大多数人的身体不会造成很大的影响,不少女性的身体中都会有卵巢囊肿或是肿瘤疾病,但是大家也并没有着急的去做手术,因为子宫肌瘤通常不会为生意和生活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是大家应该要注意患了子宫肌瘤能否同房的问题,为了不影响夫妻之间的正常关系,让我们来看一看这方面的相关介绍。

大多数的子宫肌瘤患者都是没有什么症状的,因为肿瘤偏小,处于观察期,每隔三个月做一次身体的妇科检查,在这个阶段是完全可以正常同房的,只要不再出血期,和正常人是一样的,夫妻之间的同房也有规律,不规律的投放也会给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

子宫肌瘤的中期阶段,子宫黏膜下的肿瘤开始滑落到子宫口和阴道口,此时性生活可能会引起出血感染出血加重的现象,同时会伴有同房性疼痛,女性也会感觉非常痛苦,所以应该暂停夫妻的生活,加强身体的抵抗力,发病情的治疗上多上心,先把病情彻底控制住,这样夫妻才能健康的同房。

子宫肌瘤比较大的患者是严禁同房的,在这个阶段尽量的要注意,即便是同房,对夫妻双方的身体都不会很好,而且体内已经生成的细菌和感染,此时的出血量也会偏多,严重的可能会导致贫血,所以要减少同房,加强营养,补充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平时也不要活动的过于激烈,做平稳的运动锻炼。

通过上面的了解,我们正确地认识到,同房是为了合理的维持夫妻之间的正常关系,但是当女性的身体病情在不适合进行同房的时候,不要刻意而为之,否则会引起许多并发症,甚至可能会造成感染等多种病症,为了这方面的问题减少,为了病情能尽快的恢复,所以一定要做好相关的预防。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