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件炎可以通过彩超检查 检查附件炎的办法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3-05-30
导语:在现实生活中,女性们经常可以听到附件炎这个名词,一般来说,附件炎是指卵巢管和卵巢的炎症,附件炎对女性的健康有着负面影响。当女性出现疑似附件炎的相关症状的时候,不妨到医院做全面的检查,附件炎可以通过彩超

附件炎对于女性而言并不陌生,这是一种十分常见的妇科疾病,但是,附件炎对女性的身体健康却有着一定的负面影响。附件炎可以发生在已婚妇女和未婚女性身上,病因包括不洁性行为、长时间久坐、外阴清洁不到位等等,那么,附件炎可以通过彩超检查吗?

1,许多人在开展妇科疾病检查的时候,第一时间就会想到彩超检查,其实,彩超检查是有一定的作用,但是,彩超检查附件炎并没有特别大的帮助作用,倘若出现积水或者囊肿的时候,彩超检查就可以及时发现异常情况,为此,附件炎可以通过彩超检查。但是,如果没有积水或者囊肿的时候难以发现异常,有可能会造成延误病情的情况。

2,当女性患上附件炎的时候,该女性的分泌物也会出现异常情况,为此,到正规医院检查附件炎的时候可以选择分泌物检查这个项目。正常女性的白带是乳白色或者无色透明的,并且不会产生异味,但是,患有急性附件炎的女性的白带是会呈现脓性粘液状或者均质性粘液状的。同时,通过分泌物检查还可以看出感染何种细菌,阴道内清洁程度等等,对于下一步治疗有极大的帮助作用。

3,许多女性到正规医院就诊附件炎的时候,往往会发现医生会采用腹部触诊的形式,其实,腹部触诊也是一种十分有效的检查形式,如果附件有炎性包块形成的情况下,是可以触及的,并且在压的时候还会产生痛感。

呵护私处健康是女性一生课题,附件炎是发生在女性身上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当身上出现疑似附件炎症状的时候,千万不要私自乱用药,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检查的方式包括尿常规检查、分泌物检查等等,具体检查方式需要视医生而定。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