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中药治疗子宫肌瘤 适合子宫肌瘤的三种中药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3-06-10
导语:对于子宫肌瘤的治疗,主要就是药物及手术治疗,一般大的肌瘤,多要手术摘除,而对于小的肌瘤无明显症状的,可辩证选择一些中药来控制,以防止肌瘤增大,而可治子宫肌瘤的中药有很多,尤其是有三种中药材,对子宫肌瘤

当女性患上子宫肌瘤时,及时治疗很关键,以避免肌瘤增大而造成更大的影响,而治疗子宫肌瘤的方法有很多,其中有一些中药对于子宫肌瘤有很好的效果,有子宫肌瘤的患者可以酌情选择。有什么中药可治疗子宫肌瘤呢?下面来给肌瘤患者介绍三种不错的中药。

1、三七:属于常见的一种中药,它有化瘀定痛、活血止血的作用,可用于治疗子宫肌瘤。

2、红花:属妇科常用药,它的主要功效是可以活血化瘀、散结止痛,对缓解肌瘤症状有一定作用。

3、茯苓:茯苓的作用是可以除湿解毒、消肿敛疮,很适合子宫肌瘤患者食用。

这几种治疗子宫肌瘤的中药如何来使用呢?可以制成药膳来调治子宫肌瘤。具体药膳配制方如下:

1、田七木耳乌鸡汤:乌鸡、田七、黑木耳、盐,各适量,先把乌鸡清理好后切块,田七浸泡洗净切薄片,黑木耳备好,然后锅中加清水烧沸入乌鸡,氽去血水后捞出,再在瓦煲装中加适量清水,煮开加入乌鸡、田七、黑木耳,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煲2小时,加盐调味即可。对于肾虚血瘀型子宫肌瘤有较好的疗效,还能改善患者的贫血症状。

2、桂枝土茯苓鳝鱼汤:鳝鱼、蘑菇、土茯苓,桂枝、赤芍,盐、米酒,各适量,把所有食材备好,然后桂枝、土茯苓、赤芍入锅加水煎开后转小火煮,即可加盐、米酒调味食用,可以辅助治疗湿热瘀结型子宫肌瘤。

3、红花木香饮:青皮、红花、木香,各适量,木香洗净后入锅加水烧开,转小火再煮十五分钟,然后青皮切丝,与红花同入锅煮5分钟后过滤,去渣取汁当茶饮服,早晚各一次,可治气滞血瘀型子宫肌瘤。

中药治子宫肌瘤要注意辩证论治,所以对于这三种中药的使用,患者要注意根据自身不同的证候来配伍运用,以起到更好的治疗效果。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