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件炎b超超声描述 附件炎超声检查可以吗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3-09-26
导语:附件炎是一种可给患者的生育能力,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等方面都带来一定不良影响的疾病,当患者患上附件炎进行B超检查的时候,大多数情况下B超都是显示无异常的,部分患者可提示输卵管增粗等等,但还需结合临床下诊

附件,也就是女性的卵巢和输卵管,这两个部分一个负责排卵,一个负责输送卵子以及受精卵,其中任何一个部分出现炎症等病变,都可以给患者的身体健康带来一定的威胁,甚至可能会影响患者的生育能力。因此,附件炎这一类的疾病是需要及时进行治疗的。那么,对于附件炎来说,其b超的超声描述是怎么样的呢?

B超是临床上妇科检查常用的一种检查方式,对受检者无痛苦、无损伤、无放射性,而且可以比较清晰的显示患者体内的各脏器和脏器周围的情况,因而比较适用于妇产科。

B超虽然好,但是也有其不足之处,也就是说,并不是所有的疾病都可以通过B超检查出来的,如附件炎等等。当患者患上附件炎进行B超检查的时候,大多数情况下B超都是显示无异常。部分附件炎患者可由于输卵管积水或者卵巢输卵管囊肿的形成而在B超上提示有包块。

一般来说,通过B超这一检查是无法完全确诊附件炎的。因此,在诊断附件炎的时候还需要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妇科检查情况以及一些其他的辅助检查,如造影等等来确定。在超声上,如果患者的输卵管大于4-5mm,那么可以认为增粗,超声描述可为输卵管增粗,但是附件炎这一诊断还需结合临床。

通过上文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家对于附件炎的超声描述等方面的内容已经有了大概的认识。附件炎是一种可给患者的生育能力,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等方面都带来一定不良影响的疾病,本病一般在超声检查中是没有太大异常的,部分患者可提示输卵管增粗等等,但还需结合临床下诊断。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