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附件炎什么时候去 避开月经期就好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4-01-05
导语:检查附件炎应该在月经干净三五天后去医院就诊,医生会根据患者的病症表现制定适合方案进行检查,只要积极配合医生检查就好,只要避开月经期就不会影响检查结果,检查之后要耐心等待结果,之后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疾病

想要确诊是否得了附件炎,要及时到专业医院进行相应检查,只有做检查才能了解患者病情情况,对之后疾病治疗有很大帮助,不可以盲目治疗疾病,检查期间只要积极配合医生就可以很快确诊这种常见疾病,那么,检查附件炎什么时候去?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检查附件炎的最佳时间是月经后三五天时间,这样可以更加清楚了解患者身体情况,要是没有到月经来的时间,只要避开月经期尽快到专科医院检查就好,在月经期的时候最好不要去医院检查,此时检查结果不会很准确,而且要是进行阴超检查的话,还有可能容易出现宫内感染的症状,所以最好在月经前后到医院进行检查。

检查附件炎的常见项目有三个,患者一定要积极配合医生检查,检查之后耐心等待结果就好。

第一项检查是白带常规检查,通过这项检查可以了解白带内是否有炎症,尤其是女性患病之后白带会有异常症状出现,比如:脓性白带,白带增多等,及时进行白带常规检查对诊断疾病有帮助。

第二项检查是B超检查,通过B超检查可以了解盆腔附件,子宫内情况,为了保证B超检查结果准确性,患者应该在憋尿状态下进行B超检查,检查之前有必要多喝点白开水。

第三项检查是腹部触诊,因为多半附件炎患者子宫都会后屈,会造成活动性变差的情况出现,此时有经验的医生用手按压会出现痛感,要是患者已经出现炎性包块,在触诊检查时会在子宫旁或者子宫后方摸到包块。

只要附件炎患者采用以上方案正确检查,可以很快确定病情情况,之后只要遵医嘱正确用药治疗就好,必要时可以结合物理疗法或者手术疗法一起治疗,多半患者病情会在比较短的时间内取得治愈效果,治疗期间饮食要保持清淡无刺激,不可以吃刺激性强的东西。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