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术后护理问题有什么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4-01-11
导语:手术是治疗子宫肌瘤的方法,术后女性身体处于虚弱的状态,身体护理就显得非常重要,护理上需要做到的就是心理护理、定期检查、防止过度疲劳、注意卫生、注重饮食调养,从而使得身体尽早恢复健康,另外护理期间一定要

子宫肌瘤患者术后初期会出现切口疼痛,此时家属应帮助患者通过分散注意力缓解疼痛,此外还需要特别注意患者术后的饮食,清淡不油腻的饮食,有助于疾病症状的缓解,下面主要给大家详细介绍的就是子宫肌瘤术后护理问题有什么?

1、心理护理。子宫肌患者术后应该重视心理护理,尤其应该重视年轻女性心理护理,亲朋好友应该多和患者进行,让患者正确认识和对待疾病,消除或减轻紧张心理,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尤其作为配丈夫应该关心关注自己的妻子。

2、定期检查。对于子宫肌瘤女性而言,在手术治疗也是会有可能复发的,因此术后应三个月到医院复查一次,如肌瘤增大缓慢或未曾增大,改为半年复查1次,若是复查时候发现增大明显,建议及时手术治疗。

3、防止过度疲劳。术后女性应该注意多多的休息,这是子宫肌瘤患者日常护理之中非常重要的,尤其需要注意的就是防止过度疲劳,注意劳逸结合。

4、注意卫生。患者术后的日常保健很重要,应注意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内裤建议选择宽大棉质的,还应该勤换洗,换洗之后要及时清洗,并且在太阳下晾晒。

5、饮食调养。饮食调养也是有助于术后女性身体恢复的,女性在日常饮食上建议多吃蔬菜、水果,注意饮食清淡,多吃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等肉类食物,多吃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香菇等蔬菜,禁食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禁食刺激性食物及饮料。

手术是治疗子宫肌瘤的方法,术后女性身体处于虚弱的状态,身体护理就显得非常重要,护理上需要做到的就是心理护理、定期检查、防止过度疲劳、注意卫生、注重饮食调养,从而使得身体尽早恢复。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