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子宫肌瘤钙化 绝经与子宫肌瘤钙化有关吗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4-02-21
导语:相信在生活中应该能经常听见子宫肌瘤这一病理名词。许多人都知道子宫肌瘤其实是一种很常见的妇科疾病,而且它是一种良性的肿瘤,恶化几率很低。但子宫肌瘤钙化这种情况却很少有人听说,对子宫肌瘤钙化的不了解会导致

女性朋友在平常生活中,如果触摸肚皮的时候发现了一些肿块,应该要及时的就医去检查,看看是不是患上了子宫肌瘤。子宫肌瘤其实是一种很常见的妇科性疾病,属于良性肿瘤,而且恶化几率低,所以患者不需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那么对于子宫肌瘤钙化和子宫肌瘤钙化会不会导致绝经等问题,我们再来了解一下。

首先要知道,子宫肌瘤钙化是其良性退变的一种。它可分2种类型,一种是边缘性钙化,呈现周边层状钙化。另一种是弥漫型,表现钙化弥漫分布瘤体内。其实子宫肌瘤钙化代表了子宫肌瘤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所以患者在平时生活中一旦发现有异常情况时,一定要及时进行检查。需要注意的是,在检查时要看看子宫宫腔位置有没有变化,还有肌瘤体积大不大,这对患者的月经及周围其他器官功能是有很大影响的。

女性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不再来月经,也就是所谓的绝经。绝经会出现子宫供血不足以及激素水平下降的情况,子宫肌瘤是激素依赖性激素肌瘤,所以子宫肌瘤也会随着绝经而缩小,还会出现钙化的现象,钙化是属于良性病变的范畴,所以患者不需要过度担心因绝经而导致子宫肌瘤恶化。但是还是建议绝经期的女性定期到医院检查,听从医嘱处理钙化现象。

女性朋友们如果在妇科检查中检查出了子宫肌瘤症状,不要感到害怕和恐惧。因为子宫肌瘤是一种良性瘤,在正常情况下,出现恶变的几率很小。而且到了绝经的年纪,子宫肌瘤还会随着绝经的到来出现萎缩甚至良性钙化的情况。但也不能对此病掉以轻心,患者应该定期的到医院进行复查防止恶化。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