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子宫肌瘤钙化 钙化之后该怎么办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4-02-22
导语:子宫肌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性疾病,很多患者对子宫肌瘤比较了解,知道它是一种良性肿瘤,恶化的几率很低。但对子宫肌瘤钙化这一说法却并不熟悉,不知道子宫肌瘤钙化是好还是坏,钙化之后具体该怎么做。其实子宫肌

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的妇科性疾病,但有些患者在对子宫肌瘤不了解的情况下,会对此感到害怕和不知所措。患者应该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冷静下来,先去了解一下什么叫子宫肌瘤和子宫肌瘤钙化,再结合自身的情况,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寻求最佳治疗办法。

首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子宫肌瘤。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的妇科性肿瘤,它是从子宫内平滑肌上长出来的一种肉瘤。子宫肌瘤在块状还小的时候,患者是察觉不出来任何的异样的。只有在子宫肌瘤慢慢的变大,有可能会从肚皮上会触摸出来,或者在妇科检查的时候检查出来。所幸的是,子宫肌瘤大多数是属于良性肿瘤,不太容易因延误而恶化。

那么子宫肌瘤钙化又是什么样的情况呢?子宫肌瘤钙化其实是子宫肌瘤的一种良性退变,其可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弥漫型,表现为钙化弥漫分布在瘤体内,另一种是边缘性钙化,呈现周边层状钙化。子宫肌瘤钙化的恶变率是比较低的,钙化说明子宫肌瘤已经存在了较长的时间,可以选择继续观察。

虽然,子宫肌瘤发生钙化的现象在临床上比较少见。但一旦发现了子宫肌瘤钙化现象,患者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如肌瘤增大较明显、出血严重时应该及早进行治疗,不能耽误。手术后应暂时禁止性生活,术后都应该遵循医嘱,定期到医院去做复查。

子宫肌瘤和子宫肌瘤钙化虽然在妇科疾病中很常见,但患者不也能因此而掉以轻心,不将病症放在心上。子宫肌瘤恶化的几率虽然很小,但并不是没有。所以患者在平时生活中要做到预防和保健,如果一旦自己发现到异常情况,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做详细的检查。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