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打胎引起附件炎怎么办 积极治疗是关键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4-03-06
导语:做打胎引起附件炎应该及时确诊和治疗,这种疾病不能被耽误治疗,否则就会慢慢发展到很严重的程度,想要知道该怎样治疗疾病就要先确诊患者病情是急性还是慢性,急性期间应该优先采用抗生素类药物治疗,慢性期间要优先

女性没有做好避孕工作就容易出现意外怀孕的情况,此时就需要打胎来解决这个麻烦,打胎之后一定要做好护理工作,否则就会容易造成宫内感染,进而就增加患妇科疾病的几率,尤其是患附件炎的几率比较大一些,那么,做打胎引起附件炎怎么办。

之所以打胎会引起附件炎,就是由于感染造成的,术后没有注意私处卫生,或者过早恢复性生活,都会造成宫内感染情况发生,进而就会诱发各种妇科疾病出现,对患者身体造成不利影响,确诊患有附件炎症的话,就要及时诊断清楚患者病情处于什么阶段,因为附件炎分为两种,一种是急性附件炎,一种是慢性附件炎,不同病情需要采用不同方案治疗。

患有急性附件炎的患者应该优先采用对症抗生素类药物治疗,常用于治疗这种疾病的抗生素包括:甲硝唑、头孢以及左氧氟沙星等,只要患者遵医嘱正确用药用量,足量足疗程治疗几周时间就能取得很好治疗效果,急性期间病情不会很严重,此时的治疗难度比较低,治愈几率比较高,患者一定要抓紧时间治疗。

患有慢性附件炎的患者就要采用中成药调理和治疗,此时不能单纯采用西药抗生素治疗,否则有可能造成耐药性以及副作用,所以应该结合中成药一起治疗,比如:花红片,金刚藤胶囊等等,只要患者坚持用药一段时间就能控制病情发展,期间有必要的话还可以结合物理疗法一起治疗,比如:烤电,热敷等等。

已经得了附件炎的患者只要正确治疗就可以得到很好疗效,不会让病情发展到很严重的程度,患者要有耐心和信心治疗疾病,绝对不要半途而废,治疗期间最好禁止性生活,防止出现不良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很重要,期间可以适当多做一些有氧运动,对提高免疫力帮助治疗疾病有好处。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