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奇霉素能治附件炎吗 结合外用药治疗效果更好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4-03-18
导语:阿奇霉素能治附件炎,会有一定消炎止痛等作用,对控制感染发展会有一定效果,只要患者在专业医生指导下正确用药治疗,就可以保证治疗效果更确切一些,不会因为胡乱用药造成一些不良影响出现,为了提高治疗效果,应该

女性附件炎是一个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这种疾病的发生主要和多次人流,不卫生性生活有很直接关系,患者一定要积极采用正规化疗法治疗,只有针对病情采用适合方案治疗才能保证疗效,期间要有乐观开朗的心态。那么,阿奇霉素能不能治附件炎。

阿奇霉素是一款很常用的抗生素,这款抗生素对于治疗由沙眼衣原体、淋病双球菌、人型支原体等病菌引起的感染性疾病有很好作用,由于附件炎的出现和这些病原体感染有直接关系,所以说患者可以采用这款抗生素治疗,只要在专业医生指导下正确用药用量就能保证治疗效果,除了可以口服用药治疗,必要时也可以采用输液方法治疗。

为了保证药物治疗效果,患者可以同时结合外用药一起治疗,比较常用的外用药物就是直肠用药,比如野菊花栓,也可以采用中药灌肠的办法一起治疗,外用药结合内服药物一起,同时可以有效缩短治疗时间,患者只要正确足量足疗程用药就好。

用药治疗期间还要做好日常护理工作,首先要注意腹部保暖,经常采用粗盐热敷腹部会有控制炎症发展以及改善腹痛等症状的作用,其次治疗期间要禁止性生活,防止性生活影响疾病治疗效果,再者要注意饮食调理,期间要避免辛辣,生冷以及油腻等刺激性食物摄入,不利于消化的食物尽量也不要吃,平时要多样化饮食,保证饮食清淡无刺激很重要。

只要患者采用以上疗法治疗疾病,就可以在比较短的时间内取得很好治疗效果,想要治愈这种疾病也不是非常困难的事情,要是患者病情已经发展成慢性,此时就应该结合中成药一起治疗,比如千金片,花红片等,绝对不能采用错误疗法治疗这种疾病。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