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长了子宫肌瘤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4-03-18
导语:怀孕期间如果长了子宫肌瘤的话,是必须要了解肌瘤的生长对胎位和胎儿的影响情况后,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而做出对应的治疗,在处于肌瘤生长这个过程中,通常是有两个处理方式,分别是继续妊娠并做有效的治疗、或是终止

子宫肌瘤这个病变的面积大小有所不同,对于身体所造成的损害情况也自然会有差异之分,在肌瘤的面积不大间,身体是呈现无症状表现,所以会有一些女性朋友无法及时发现自已患有子宫肌瘤这个病变现象。当然也有个别女性在怀孕期间,身体的雌激素波动比较大,在反复刺激到宫腔内部的组织后,也存在一定几率会诱发肌瘤性的生长现象。

怀孕期间长了子宫肌瘤这个情况时,有可能会造成胎位不正或是造成流产性异常,所以在确定肌瘤生长这个过程中,必须要通过B超针对于肌瘤的生长情况做出对应的确定,才能有效分析肌瘤的生长对于孕育状态所造成的影响范围。在随着损害程度进行对应的确定后,也就要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而做出对应的治疗和处理。

正常情况下,病变的存在会有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一种是存在流产或造成胎儿畸形发育的情况,那么就需要终止妊娠的情况,并针对肌瘤的存在进行有效的处理后方能再度受孕,另一种则是会存在胎位不正这种轻微的影响现象,就必须要在孕期多加检查并做对应的治疗和调整,更好地控制肌瘤的持续生长而减少对胎位的影响,并且在妊娠成熟之后即要使用剖腹产的方式而进行分娩。

总而言之,怀孕期间生长子宫肌瘤时,肌瘤的生长情况肯定会有所不同,有个别虽然要终止妊娠再做治疗,但也有个别可以继续妊娠只需要做对应的治疗和护理,所以在每个患者的实际病情不同也应该做出不同的调整,更好地针对身体的情况做好保证的同时,也可以避免肌瘤的存在而对孕育功能造成更大的损害异常。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