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的原因可能是护垫惹的祸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1-12-08
导语:早产的原因可能是护垫惹的祸,经期快完的时候,使用卫生巾太大,不使用又很容易弄脏内裤

早产的原因可能是护垫惹的祸,经期快完的时候,使用卫生巾太大,不使用又很容易弄脏内裤,不少女性就喜欢选择护垫来进保护私处的卫生。

但是你知道吗,对于女性来说,长期使用护垫,反而不利于健康,特别是孕妇,甚至可能导致早产的出现。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护垫易导致孕妇出现早产

专家指出,护垫表面的胶质“密不透风”,会使阴部局促,如果阴道长时间处于这种环境的话,就会成为病毒等的温床,导致一系列的妇科疾病问题。而一旦患上阴道炎,孕妇很有可能出现早产的情况。需要注意的是,一些难以治愈并恶化至盆腔炎,还会增加宫外孕甚至不育的风险。

有的女性会说,我经常换就行了嘛。但是由于分泌物不显,有时候一张护垫使用一天可能也没有明显的变化,女性对此的判断上就可能出现误差。因此专家建议,护垫能不用最好别用,如果非要使用的话,也要及时更换以减少病菌滋生的机会。护垫虽然比较薄,但是因为护垫表面胶质透气性差,会令阴部局促,从而成为病毒的温床。

孕妇应该如何使用护垫?

专家的建议是,护垫能不用就不用。虽然各式各样的护垫都宣称可以加强个人卫生,不会让阴部的分泌物沾在内裤上,但是长期不加以重视很有可能导致病情恶化,诱发盆腔炎,严重的还会增加宫外孕和不育的风险。

所以,为了预防阴道炎,个人的卫生一定要维持好,内裤最好选择棉质的。清洁私处的洗液最好不要过于刺激,碱性不要太高,选择温和一些的就可以。

护垫是不能天天用的,虽然觉得是比较卫生,但如果不是月经期的话,最好还是不要经常用护垫,每天换洗内裤是最好的办法。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