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件炎会导致月经紊乱吗 附件炎有哪些症状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2-11-14
导语:女性患上一些妇科炎症时,是可给自身带来很大的影响的,其中有的妇科炎症还会影响到月经的正常,如附件炎就可导致患者出现月经紊乱的现象,因此女性要注意了解附件炎的一些症状,以便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当出现月经紊

妇科疾病的种类有很多,其中有不少妇科疾病就可影响到月经的正常,从而给女性造成很大的困扰。那么当女性患上附件炎时,会不会导致出现月经紊乱现象呢?一般附件炎会有哪些症状?不少女性对附件炎的症状并不了解,下面来给大家介绍一下附件炎有可能出现的症状。

针对附件炎这种常见的妇科炎症,它是可导致出现很多症状的,其中就可引起月经紊乱现象,如有可能会导致出现月经提前或是推迟的现象,这是由于月经周期是直接和卵巢功能有密切关系的,女性的子宫附件对于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分泌都会有直接的影响,因此当女性有附件炎时,可导致卵巢功能受到影响,从而引发月经紊乱现象。一般月经紊乱表现为:月经提前且会伴有经血不易下来的症状,从而可导致护垫上有褐色分泌物,有时还会表现为后月经推迟。

当然除了引起月经紊乱外,附件炎还会出现其它一些症状,如急性附件炎就可引起急性下腹痛,同时会伴有发热现象,附件区可有压痛和反跳痛,而如果是慢性附件炎的话,同样可引起程度不同的腹痛,慢性炎症可反复发作,病程久了可导致盆腔充血,结缔组织纤维化,从而出现盆腔器官相互黏连。一般慢性附件炎可有下腹部坠胀、疼痛及腰骶酸痛等症状,同时可有月经失调,白带增多等症状。进行妇科检查时,可发现双侧或单侧附件区有压痛,增厚感,或是会出现压痛性的包块,白细胞数目可表现为升高或正常。

附件炎可导致月经紊乱吗?通过上面对附件炎的一些症状表现的了解可知,附件炎是可引起月经紊乱的,所以当女性发现自己有月经紊乱症状时,就要考虑是否有附件炎症状,可结合附件炎的其它症状来得到初步诊断,一旦怀疑是附件炎引起的,要及时就诊检查,以便确诊后及时处理。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