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子宫肌瘤可以喝红枸杞菊花茶吗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3-03-13
导语:子宫肌瘤属于发病率较高的一种良性肿瘤,其发生主要和雌激素过高有关。因此当查出有子宫肌瘤时,应注意避免进食一些含雌激素的食物或是饮品,以防加重病情。而像红枸杞菊花茶并不含雌激素,有子宫肌瘤的患者可以喝的,不会导致肌瘤增大,可放心喝。

子宫肌瘤多发生在中年女性当中,其发生主要和雌激素分泌过多有关。因此绝经后多数肌瘤会萎缩。而女性有子宫肌瘤时,是需要避免摄入雌激素的,而红枸杞菊花茶并不含雌激素,所以子宫肌瘤患者是可以喝的。下面来了解一下子宫肌瘤在饮食上需要注意的一些事宜。

子宫肌瘤是可以喝红枸杞菊花茶的。其中红枸杞有清肝明目、补肾作用,最重要的是其不含有动物性的雌性激素。因为子宫肌瘤是一种雌性激素依赖性肿瘤,只要进食一些含动物性雌性激素的东西,都可使子宫肌瘤快速增大,而红枸杞并不含这类激素。

还有菊花对肌瘤也没影响。菊花苦性温寒,其含多种营养物质,有多重功效,可起到抗炎抗病毒解热效果,适合湿热体质者喝。常喝菊花茶有散风清热,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及降血压抗癌的作用。菊花也并不含雌激素,因此有子宫肌瘤也是可以喝的。

对有子宫肌瘤的患者,一般平时就是要避免进食含有雌性激素高的食物或是药物、保健品之类的,像蜂蜜、蜂王浆,豆浆、豆粉等,都应避免,这些食物含雌激素高,进食后会导致子宫肌瘤增长过快。还有一些大补热性之物,如桂圆,红枣等,平时也应避免吃这类食物,以防影响肌瘤。

可见有子宫肌瘤是可以喝红枸杞菊花茶的,这两样东西都不含雌激素,不会影响到肌瘤的生长,因此是可以喝的。针对子宫肌瘤虽然多数是良性的,但也有少数会恶变,所以有肌瘤在注意饮食调理的同时,还应定期复查,如肌瘤较大或是引起明显症状的,则应及时手术切除,以防危害到健康。具体的处理方法,可根据检查结果来决定。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