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子宫肌瘤都是怎么引起的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3-03-21
导语:子宫肌瘤属于一种很常见的妇科肿瘤,虽然多数为良性的,不至于危及生命,但对女性健康影响也很大,有的还会影响到怀孕,因此针对子宫肌瘤应做好防护工作。其中年龄因素及一些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就可引起子宫肌瘤发生,女性应注意避免各种不良诱因的影响,以减少其发病率。

子宫肌瘤的发生对女性健康与孕育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尤其出现症状的子宫肌瘤,更有可能引起一些并发症发生,甚至有可能出现癌变,从而危害到患者的生命安全,因此针对子宫肌瘤应及时对因治疗,平时也应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以减少发病。那么一般子宫肌瘤是怎么引起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子宫肌瘤的原因。

一、肥胖:肥胖会增加子宫肌瘤的发生几率,因为肥胖会导致代谢紊乱,出现孕激素周期性调节缺乏,从而可引起月经周期异常,影响排卵,增加患子宫肌瘤的可能。

二、妊娠、流产史:妊娠及有流产史也可增加子宫肌瘤的发病率,因为经产可增加女性身体的孕激素,而孕激素是促使肌瘤发生及增大的诱因之一。

三、不良的习惯:如女性有吸烟、喝酒的不良习惯,也可诱发子宫肌瘤。有调查发现,每天抽一包烟的女性,其患子宫肌瘤的几率要比不抽烟的女性高六倍。

三、激素水平影响:子宫肌瘤的发生主要和激素水平异常有关,如雌激素或是孕激素过高时,就易诱发子宫肌瘤出现。

四、遗传因素:子宫肌瘤的发生和遗传有一定的关系,有调查发现,有的患者存在有细胞遗传学的异常,如可有染色体片段位置互换或是部分缺失等现象。其中子宫肌瘤是由单克隆平滑肌细胞增殖而引起的,而多发性子宫肌瘤则是有不同克隆细胞形成。

可见子宫肌瘤的形成原因有多种,和激素水平变化,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等都有密切的关系。因此为了减少子宫肌瘤的发病率,建议女性朋友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合理饮食,注意调节情绪,并适当运动,以增强身体素质,降低子宫肌瘤发病率。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