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必须要妇检吗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3-05-12
导语:如果发现子宫肌瘤,女性会有明显的贫血表现,还伴有下腹疼痛或可触及下腹肿块,这种情况需要立即手术治疗。可手术治疗前有必要做一下妇检,以了解清楚病症的实际情况,这对后期治疗具有重要意义。

子宫肌瘤发生后,应该做一下宫腔镜检查、多普勒超声检查或腹腔镜检查,这样有必要了解清楚疾病,这对后期治疗具有重要意义。那么,子宫肌瘤是不是还要做妇检,这个问题应该听从医生安排来确定,以下就来了解一下。

约30%女性会患有子宫肌瘤,一般子宫肌瘤小,不会引起任何症状,这个时候只有通过妇科体检才能确诊疾病。临床上,诊断子宫肌瘤最常用的检查方法是B超,特别是阴道B超检查,可以通过成像清楚地发现子宫上是否有肌瘤、是否有浆膜下肌瘤、壁内肌瘤、粘膜下肌瘤或宫颈肌瘤。而对于稍大的平滑肌瘤,也能通过妇科双重诊断发现。

患子宫肌瘤的女性逐年增加,这可能是由于环境和心理压力的影响,提醒女性朋友们不要滥用药物,应及时到医院检查。一般来说,通过腹部B超和阴部B超有利于了解清楚病症严重程度,但必要时还要做一下阴道镜、宫腔镜和MRI检查,这样更有利于了解清楚疾病。

由于子宫肌瘤可能有变性的可能,一般表现为透明变性、囊性变性、脂肪变性、红色变性、钙化、恶性转化等,了解清楚后,才能确定适合的手术方案。如果子宫平滑肌瘤体积相对较小,且无明显临床症状,即不影响月经,就不需要手术治疗。因此,无论是哪种子宫肌瘤,都需要定期复查,一般来说,盆腔彩超每三个月至半年复查一次。

大多数大型子宫肌瘤的病例中,因为女性做宫腔镜检查,了解清楚病症严重程度后,需要通过腹腔镜手术切除子宫肌瘤。而一些子宫肌瘤不是特别大,应该通过药物治疗,如服用桂枝茯苓丸,这样才能确保治疗效果稳定,从而确保子宫肌瘤不影响身体健康。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