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判断子宫肌瘤引起的出血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3-04-15
导语:子宫肌瘤是女性疾病中常见的一个良心占位性病变,属于良性肿瘤,多无明显症状,仅在体检时发现。症状与肌瘤部位、大小和有无变性相关,而与肌瘤数目关系不大。通常情况下生长比较缓慢,但是当子宫肌瘤逐渐增大的时候,会造成经期流血量增加,月经期间延长的问题,与正常月经出血有一定的区别,要予以鉴别。

子宫肌瘤是一种良性肿瘤,临床上常见于30-50岁女性,当肌瘤增大时可引起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虽然子宫肌瘤出血和月经出血在很多地方有相似,但在某些方面还是有所区别的。如果女性出现阴道出血的症状时,要先区分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如果是子宫肌瘤出血,就要引起重视,进行规范的治疗。那么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怎样区别子宫肌瘤出现和月经出血。

1、出血时间:月经是根据女性个体差异不同有着不同的,但是稳定的周期,大部分女性月经周期为28±7天。而子宫肌瘤则不同,子宫肌瘤引起的出血时间是没有周期规律的,所以当出现不在月经期内的出血就要考虑是不是与子宫肌瘤有关。而且女性在绝经期后,阴道就不会再出血,如果女性绝经后再次出现出血情况,就可能是子宫肌瘤引起的。

2、出血持续时间:月经期常持续5~7天,如果月经持续时间很长,超过了往常正常的天数,就要考虑是不是有其他原因如子宫肌瘤,子宫肌瘤在长到一定程度后可能会引起经期延长,流血持续不断。

3、出血量:正常女性会在月经来潮前三天量比较大,后续就不会有过大的出血量,如果出现月经量增多,就要考虑是不是月经出血与子宫肌瘤出血时间重叠导致出血量变大,建议要及早的去医院进行检查。

以上内容就是区别子宫瘤出血和月经出血的方法,女性出血的原因有很多,当身体出现异常时,一定要予以重视,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弄清楚出血的真正原因,治疗原发病,改善生活质量,早日将疾病治好,才能杜绝其给身体带来的进一步伤害。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