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附件炎要做什么检查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3-06-05
导语:附件炎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出现在我们生活中的几率非常大,但是很多朋友对于附件炎需要做的检查却并不是非常了解。该疾病属于发作率非常高的疾病,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就一定要详细了解检查方式,并且对症治疗,确保

附件炎给女性朋友带来的困扰和伤害非常大,如果长时间不接受治疗,可能会直接导致女性无法生育,在这种情况下,就建议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引起重视。除此之外也一定要了解附件炎发生的原因,并且在发作以后立即接受检查,这种情况下才可能极大程度的保证女性身体健康,那么有附件炎要做什么检查呢?

附件炎做什么检查好

说到附件炎应该做的检查,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不是非常了解,大部分情况下目前采用宫腔镜接受检查。但是有很多医疗环境不同的医院,无法采用宫腔镜检查,就需要接受以下几个检查方式:

1、分泌物检查。这对于女性朋友而言是非常关键的,一般在检查附件炎时都会先做尿常规检查。这种情况主要判断患者体内是否存在雌激素水平异常,同时也可以仔细检测病菌。另外分泌物检查可以有效观察,白带会呈现出脓性或者是均匀粘液状,都是附件炎症状。

2、B超检查。这也是比较常见的检查附件炎的方法,并且也是目前使用比较广泛的方式。在通过B超检查的过程当中,通过B超可以有效观察子宫内部的情况,邻近器官是否出现炎症、堵塞或感染。

3、腹部触诊。腹部触诊可能是检查附件炎最直接的方式,一般情况下附件炎的患者子宫通常都是后屈的。那么这种情况就可能导致子宫活动性变差,因此用手按会出现明显的痛感。对于出现包块的患者来说,在触诊的过程中,还可以摸到子宫后方或者旁边的包块。

附件炎在发作以后,对于女性朋友身体伤害是非常大的,因此建议大家一定不要忽略该疾病的存在,尤其对于有生育要求的朋友来说,一定要立即接受治疗。治疗附件炎方式很多,建议大家不要一概而论,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进行选择最好。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