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会导致尿蛋白吗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3-02-26
导语:子宫肌瘤一般是不会导致尿蛋白,不过可引起其它一些异常症状,如可引起月经失调,腹痛,腹部有包块,白带增多等症状。因此出现子宫肌瘤后应及时根据肌瘤情况来进行治疗,以避免子宫肌瘤增大或是引起其它并发症发生,从而给健康带来更大影响。

子宫肌瘤属于妇科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虽然恶变率低,但也可给女性健康带来一定的影响。其中子宫肌瘤就可导致女性月经及白带出现异常,还可引起腹痛等不适,不过其一般不会引起尿蛋白,出现尿蛋白患者应考虑其它原因的可能。

子宫肌瘤一般是不会导致尿蛋白现象的,当子宫肌瘤患者出现尿蛋白问题时,应考虑肾脏原因,如肾功能异常,肾炎等,都可引起尿蛋白。其中各种原发和继发肾脏病变引起肾脏滤过功能异常就会出现尿蛋白,如肾小球性和肾小管性。因此出现尿蛋白应及时进行专业的检查,然后对症治疗。

虽然子宫肌瘤不会引起尿蛋白,不过可导致出现其它一些异常表现,包括:

1、月经不调:子宫肌瘤会影响月经,出现经量增多或是经期延长现象。其中大的肌壁间肌瘤及黏膜下肌瘤最常见的表现就是经量增多、经期延长。而如果是黏膜下肌瘤伴有坏死感染时,还会出现不规则阴道流血或有血样脓性排液现象。如长期出血量多,可引起贫血现象,出现乏力、心悸等症状。

2、下腹包块:肌瘤小时腹部肿块不明显,当肌瘤慢慢增大时,则可在腹部触及到肿块,甚至有一些巨大的黏膜下肌瘤可脱出到阴道外,从而严重影响患者健康与生活。

3、其它症状:子宫肌瘤还会导致出现其它一些异常症状,如可引起白带增多现象。如果子宫黏膜下肌瘤发生感染的,还可出现大量脓样白带,出现溃烂、坏死、出血时,则会有阴道溢液现象。除此之外,肌瘤大的压迫到周围组织器官时,还可引起相应症状,如有可能引起尿频尿急或是便秘等现象,也有一些子宫肌瘤患者会有下腹坠胀、腰酸背痛等症状。

通过对子宫肌瘤症状的了解可知,子宫肌瘤是不会导致尿蛋白出现的,一般出现尿蛋白多和肾脏问题有关。因此要及时检查诊断。而对于有子宫肌瘤的患者,也应及时根据肌瘤的大小及症状表现来对症治疗,以避免肌瘤增大或是引发更多不适症状出现,从而给身体带来更大危害。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