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手术后影响怀孕吗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3-06-08
导语:子宫肌瘤手术后会有一定几率引起宫腔粘连或子宫易破裂现象,所以在术后如果没有做好有效的护理并保证子宫全面恢复的话,确实会对怀孕方面有所影响,只是个人的情况有所不同,在影响怀孕的几率以及情况方面是会因人而

子宫肌瘤是妇科的常见疾病,是由内分泌功能异常所引起的平滑肌增生,在处于病变期间肯定会对女性孕育状态有所影响,所以在通过B超检查并了解大小情况后,根据个人的病情而做相关的治疗,通常是以手术治疗为主,而手术治疗期间必须会对子宫相关部位进行切除,那么术后对女性怀孕方面是否又会有影响呢?

子宫肌瘤在进行手术期间,必须要针对肌瘤所生长的组织进行有效的切除,从而能够使子宫不会存在任何的增生异常。基于肌瘤剔除期间,是有可能存在子宫组织内壁较薄或存在创口情况,在后期会有一定几率可引起宫腔粘连或子宫扩张后破裂现象,所以从某些层面而言,肯定会导致怀孕方面存在一定的风险,因此在术后要多个方面有效护理和休养,才能使子宫全面恢复并确保孕育功能正常运行。

虽然手术切除后会造成子宫存在创伤和损害,但基于术后可以通过饮食营养有效补充、多卧床休息并减少劳作,也就能够使子宫全面恢复到最佳的状态,后期也就不用担心会对怀孕有太大的影响性。通常在手术后必须要缓上两年的时间,才能使子宫彻底恢复,所以在术后要多用心调理,同时做好避孕措施以防止过早怀孕。

由上述可知,子宫肌瘤手术后会有一定几率引起宫腔粘连或子宫易破裂的情况,所以对怀孕方面肯定会存在一定的影响,只是每个患者在术后护理细节有所不同时,对于子宫后期的恢复效果也会因人而异。想要减少怀孕方面的影响,在术后要定时检查,并从饮食、作息以及劳作等细节做出调整,才能使子宫有效修复并保证功能的运行。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