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超可以查出附件炎吗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3-11-29
导语:阴超可以查出附件炎,尤其是一些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会在检查的时候看到包块,此时就可以初步诊断疾病,为了保证检查结果更加准确,有必要结合触诊,腹部B超一起进行诊断,期间应该积极配合医生进行相应检查,检查

患有附件炎的女性会有一些明显不适症状表现出现,比如:月经紊乱、白带异常、腹部坠痛等,有一些患者还会出现腰部不适的感觉,需要患者及时就诊专业医院,找经验丰富的医生帮助诊断和治疗,就能取得很好疗效,那么,阴超可不可以查出附件炎。

阴超可以辅助检查附件炎,因为阴超是腔内超声,可以更加清楚了解宫腔和阴道内的情况,发现异常的几率会更高一些,图像比腹部B超要清晰很多,所以说患者想要确诊疾病,就有必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阴超检查,进行阴超检查之前要及时清洗干净外阴,而且使用的仪器一定要严格消毒,防止造成感染比较好。

想要确诊附件炎疾病,除了需要进行阴超检查,还应该找经验丰富的医生进行触诊,一般在检查下腹的时候会有压痛感出现,而且进行盆腔检查时子宫两侧增厚,也有一些触痛感表现出来,严重的话,可以在检查时发现包块,患者可以结合腹部B超一起诊断,尤其是出现输卵管积水或形成输卵管卵巢囊肿的时候,采用超声检查就可以很清楚发现包块。

在确诊附件炎之后就要针对性治疗,由于疾病有急性和慢性两种,所以应该采用适合自己病情的方案治疗,绝对不能盲目用药治疗,急性期要优先应用抗生素类药物治疗,慢性期要优先采用中成药内服外用结合治疗。

想要确诊附件炎也比较简单,只要患者就诊专科医院进行相应检查就好,检查之后要耐心等待结果,结果出来之后马上找就诊医生诊断,医生会结合检查结果制定适合方案治疗疾病,期间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疾病,平时要注意休息,不可以在患病期间剧烈运动。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