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切除多久就可以上班了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3-03-29
导语:子宫肌瘤切除后需要休养一个月左右时间,待身体逐渐恢复之后才能考虑上班问题。而且还要注意刚开始上班时不要进行重体力劳动,以免对身体康复造成伤害。此外,在术后短时间内一定要避免剧烈运动,养成劳逸结合、早睡早起的习惯对促进身体早日恢复健康有利。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比较常见的良性肿瘤,多数患者在肿瘤比较小时无症状表现,随着肌瘤生长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比如:阴道出血、下腹坠胀痛、腰背酸痛、腹部包块、白带增多等。情况比较严重时要采用手术方案治疗,并且要做好术后的保养工作。那么,子宫肌瘤切除多久就可以上班了?

做了子宫肌瘤切除手术之后,患者最好休养一个月左右时间。可以在术后一个月左右去医院复查,检查结果没有异常情况就可以正常上班了。但要注意上班时不要干重活,也要避免长时间熬夜加班和过度劳累,以免对身体康复产生不良影响。此外,要避免在术后一个月内进行重体力劳动和剧烈运动,否则很有可能导致手术效果不佳。

为了促进身体早日康复,患者做了子宫肌瘤切除术之后要做好预防感染的工作。首先在术后短时间内要遵医嘱服用有效抗生素,对预防术后宫内发生感染有不错效果。其次要避免在子宫完全恢复之前同房、盆浴、坐浴等,要不然很容易导致宫内感染。发生宫内感染不仅会延长休养时间,还有可能诱发其他妇科疾病,比如:附件炎、宫颈炎、盆腔炎等。

此外,要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切除子宫肌瘤之后应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的食物,比如:鸡蛋、牛奶、鱼肉、鸡肉、蔬菜、水果、猪瘦肉等。最好不要吃刺激性强的食物,比如:辛辣食物、生冷食物、腌制品等。

通过上述介绍可以了解到,子宫肌瘤切除一个月左右需要去医院复查,没有异常情况可以上班。但是检查结果有异常情况出现就不要过早上班,应该以调养身体为主。另外,切除子宫肌瘤后要保证局部卫生,养成勤换洗内裤、勤清洗外阴的习惯比较好。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