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附件炎的偏方哪种有效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 时间:2022-09-02
导语:附件炎属于妇科炎症的一种,对女性的健康是很不利的,因此一旦女性发现有盆腔炎,都会及时采取一些有效的措施来治疗,其中有一些偏方治疗附件炎也有不错的效果,有附件炎的女性可以了解一下,然后根据自己的证候来选

针对一些妇科疾病的治疗,往往有一些偏方可取得不错的效果,如治疗附件炎的偏方就有很多,其中一些中医偏方就可很好的改善附件炎的症状。那么具体的有哪些中医偏方治疗附件炎效果好的呢?下面来给患者介绍几个不错的偏方疗法,患者可酌情选择。

1、外治偏方:附件炎患者可取适量的大蒜泥外敷下腹部,一天一到两镒,如皮肤起泡则暂停使用,也可取鲜活蒲公英适量,捣烂如泥后用来外敷下腹部,一天一到两次。

2、耳穴按摩:可以选择相应的穴位进行刺激,如内生殖器、盆腔、内分泌、交感等穴,对这些穴位进行按、捻、摩来进行弱刺激十分钟,一天三到五次。

3、热敷:可在床单上铺一层薄厚适中的热砂,患者取俯卧位,然后把床单裹在腹部进行热敷,一次半小时,一天一次,十天为一个疗程。

4、败酱紫草煎:败酱草、紫草根,各适量,一起加入水中煎煮后加红糖调服,有清热解毒利湿的效果。

5、马齿苋公英粥:马齿苋、蒲公英、大米,各适量,先把前两鼓掌加水煎煮,去渣后加入大米煮成粥后加冰糖服食即可,有清热解毒作用。

6、苦菜莱菔汤:苦菜、金银花、蒲公英、青萝卜,各适量,一起加水煎煮后吃萝卜喝汤,注意萝卜要切成很薄的片状,适合湿热瘀毒型附件炎。

治疗附件炎偏方哪种有效?上面所介绍的这些偏方对于附件炎都可取得一定的效果,具体哪种有效因人而异,所以建议附件炎患者可酌情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其中的偏方来治疗,以更好的消除附件炎症状,同时患者要注意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以帮助炎症消退。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ABOUT HOSPITAL
长春航天生殖健康医院